新浪湖南

驾校教练员索贿?举报奖1万!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1 09:54:54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学员的驾考座位上,昨日却清一色坐着教练员,副驾驶座上则坐着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的民警和长沙市驾培处的负责人进行监考。这是长沙交警部门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在各驾校开展驾驶陋习警示教育、打造廉洁诚信驾校等多种活动。教练员敲诈或索贿将被吊销资格证 ,学员可向交警和交通部门举报。

  上午10时许,远征驾校的24名教练员开始技能竞赛,该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明说:“对于内场测试,普通学员们只要完成2个必考项,再从7个选考项中随意挑选一个完成,分数及格就通过。但是对于教练员来说,要对学员负责,就必须完满完成全部9项考核,并且达到满分。”

  交警支队驾管科科长匡利君介绍,交警部门正在各驾校开展打造廉洁诚信驾校、驾驶陋习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远征驾校承诺“收您一包烟,奖您一万元”,做到“六个不”(考试培训不走捷径;补训、加班不收费;培训验收不合格不报考;培训不限油;学员中餐不收费;学员练车不限时段)。

  据了解,“收您一包烟,奖您一万元”类似的活动,将在长沙市80多个驾校中陆续开展。对于有敲诈或者索费行为的教练员,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吊销其教练员资格证,三年内不许重新考取。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拨打驾培处电话88151287或交警支队驾管科电话88878389举报。

  [相关新闻]

  路考将全程电子监控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年12月起,长沙将逐步推行路考全程电子监控,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教导员蔡建武介绍,推行路考全程电子监控后,将杜绝以前出现的路考只进行700到800米的情况,路考距离必须保证3千米。同时,科目二的分考场有望从目前的3个增加到10个,这将进一步缓解学员过多的压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