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驾校学员私自开车撞上墙 律师:教练员失职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5 08:02:03

    本报长沙讯(记者王塔) 谭小姐是长沙市某驾校 学员,几天前,在学车时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儿:当时车子停在训练场附近,教练熄了火,让她“熟悉挡位”。没多久,附近一保安让她把车开走,这时教练不在 身边,她便私自开车离开,结果车子撞上了墙,保险杠受损了。后来修车花费近千元,教练让她承担300元钱。谭小姐有点困惑了,“这钱该我出吗?如果该,我 一分都不少,如果不该,也不想给啊。”

    该驾校的一位黄教练称,“驾校报名费中,包含了人险和车险,一般情况下,考生在学车过程当中的交通事故都不需要承担责任”,但他同时认为,“谭小姐作为学员,并没有教练让她开车的允许,私自开车,这个责任还是应该由学员来承担”。

    对此,李炎辉律师认为,整个事故,驾校方应当承担大部分责任,“一来,保安要求移车,说明场地不对;二来,教练员不在身边,也是失职;而谭小姐的处理方式也不对,没有开车资质的情况下,不应该自己开车,而应该找教练员来。”

    经过最后协调,谭小姐表示,愿意象征性地赔付200元钱,但她同时也提醒广大驾校考生,在学车的时候,要警惕小心,最好不要过分自信,未经允许私自开动车子。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