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吉首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开工 总投资20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1 08:00:57

  3月31日讯(记者 贺佳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吉首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矮寨奇观旅游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张永大、徐明华、石玉珍出席开工仪式。

  矮寨旅游扶贫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区总面积108平方公里,主要对区内18个重要景点整合开发,实施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景区景观三大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至凤凰古城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形成矮寨景区“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的鲜明特色,并将带动景区内矮寨、寨阳两个乡镇群众5年内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梅克保指出,在武陵山片区率先启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建设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决定从今年起启动实施一批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重大项目。这批项目事关武陵山片区长远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真心诚意支持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为建设者排忧解难,努力营造片区发展的良好环境,使这些项目成为片区转型发展的样板工程、带动片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示范工程;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把武陵山片区建设成为扶贫攻坚示范区、跨省协作创新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和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

  据悉,今年,我省武陵山片区还将启动实施374个贫困村整村推进、50个“六到户”示范村,以及自治州烟雨凤凰、张家界市武陵源环景区公路、怀化市石煤综合利用发电厂、邵阳市崀山文化园、娄底市50万亩突尼斯软籽石榴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为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