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曾向邻居借米才结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5 09:03:22

    本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刘珏)小木匠从工地上打杂起家,经几十年辛苦打拼成为身家过亿的企业家;花甲老农照顾九旬老母,从不言苦言累……近日,雨花区东山街道感动东山励志人物海选活动启动,街坊邻居们这才发现,身边“潜伏”的好人真多!

  东山街道是雨花区最年轻的街道之一,今年通过区划调整,从原黎托乡脱胎而来,5.1万居民基本都是征地农民,民风淳朴。海选活动宣布后,街坊们 纷纷推荐身边的感动励志人物。“木匠出身的吴开明,辛苦打拼成了亿万富翁,是我们年轻人的偶像!”边山社区居民一致推荐新林塘组的吴开明。老吴原来是个木 匠,最穷的时候是靠找左邻右舍借米才办的婚事。但他一直穷不落志,利用过硬的手艺承包工地木工项目,通过几十年奋斗成长为身家过亿元的企业家。

  “绵羊山组黄新华,靠打零工硬是培养出了一个清华大学生,他最配‘培育子女模范奖’!”侯照社区居民代表刚刚提名自己的候选人,东山社区居民不 甘示弱地提名:“还有西二组的刘志尚,60多岁了,一直贴心照顾90多岁的老娘,算不算‘孝老爱亲模范’?”一时间,报名现场成了好人模范的“舞林大会”,居民们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提名拉票。

  据介绍,感动东山励志人物评选活动共设有“和睦邻里模范奖”、“热心公益模范奖”、“艰苦创业模范奖”、“助人为乐模范奖”、“孝老爱亲模范奖”、“艰苦创业模范奖”等六类奖项,在全街范围内进行海选,在东山居住就业的流动人口也能参评,评选将持续到今年12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