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清明广铁发送旅客365万 超春运创历年最高纪录

来源:湖南日报 2012-04-05 08:06:18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昨日,清明小长假在一场阵雨中结束,驾车出门祭扫、踏青的市民踏上返程,下午4时开始,城区各个高速入口出现高峰,堵车现象非常严重。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雨中进行交通疏导。罗杰科 摄  昨日,清明小长假在一场阵雨中结束,驾车出门祭扫、踏青的市民踏上返程,下午4时开始,城区各个高速入口出现高峰,堵车现象非常严重。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雨中进行交通疏导。罗杰科 摄

  本报4月4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袁钢)记者今天获悉,广铁集团清明“小长假”发送旅客超过365万人次,日均发送近91.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1.1%,日发送旅客人数超过今年春运期间日发送人数,创历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最高纪录。

  5大客运站

  日发送破6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统计,清明小长假广东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210万人次,湖南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120万人次,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深圳站、长沙站等5大客运站客流旺盛,日发送人数均破6万大关,长沙站发送旅客超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7.5万人次。

  深圳北直通长沙南

  高铁趟趟满员

  高铁是广铁集团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4条高铁发送旅客102万人次,占广铁总运量近三成。武广高铁湖南、广东12个高铁站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首次投入清明小长假的广深高铁发送旅客超1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3.3万人次,特别是深圳北直通长沙南方向的高速动车组备受旅客青睐,出现了趟趟满员的盛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