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前羽球世界冠军董炯:黄穗出国是生存方式

来源:大众日报 2012-04-15 10:04:11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14日,对于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黄穗事件,前来参加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启动仪式的羽毛球前世界冠军董炯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黄穗出国是自己选择的一种生存方式,他同时建议应大力开展体教结合,让运动员更好地融入社会。

  近日,羽毛球前国手黄穗复出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新闻引发热议,但舆论争议的焦点不是这位前世界冠军突然代表他国参赛,而是她置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职位于不顾,“离奇”失踪、不上班、领“空饷”的“特殊待遇”。

  作为黄穗在国家队时的师兄,董炯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黄穗事件的始末,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去湖南工作,而最终选择出国。但董炯表示:“我觉得黄穗这样做是希望自己能够生存,不管有什么矛盾,她能够走出这一步,也是很不容易的。作为一名世界冠军,有谁会在退役有好工作的情况下,最后又跑到国外去?大家对此都有些不理解。”

  董炯说,黄穗之所以不去任职而出国,这其中肯定有原因。“不管有什么问题,我希望黄穗能正确面对挑战,面对现实,祝她幸福。”

  董炯还用自身的经历告诉记者,如今的确应该加大体教结合的力度。在退役之后,董炯的生活从未离开过羽毛球,他不但创办了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而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成为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教练。

  “我对自身的价值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知道我的名气只在球场,一旦步入社会,我就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注册公司时,我就因为准备不足而多次被退回,”董炯说。

  他还说:“随着媒体和社会信息的丰富,现在的运动员比我们在队里时有了更好地提升自己认知水平的方法。但是,现如今运动员们依旧把所有精力和认知投入到竞技场上,投入到为国争光上。而退役以后,他们却面临着如何定位,从事什么工作,如何认清自己的社会价值等许多问题。”

  董炯认为,运动员在役时可以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但在退役之后,他们需要重新摆正自己的位置,从而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董炯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男单亚军,他于2000年正式退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