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小区监控盲区频现疯狂砸车 一夜砸5台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6 07:48:02

    本报2月15日讯  闹市、几十个免费停车位,这么好的地段却让不少车主吃尽苦头,因为这里经常有车被砸。今天上午,记者沿着长沙火炬西路紧邻王府花园的一段路走了一圈,发现路边草丛里有十几堆玻璃碴,不少车主直言:“有空车位也不敢停!”

    最惨一晚,5车被砸

    “又砸车了!”今天早上8点,家住王府花园小区的李女士外出时听到邻居这样说,她凑过去一看,路边一台比亚迪F0小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碎掉了一地。

    记者赶到小车被砸地点时,受损车辆已经开走,只剩下散落一地的碎玻璃。该路段仅三百米长,是火炬西路的一部分,处于王府花园小区和步步高广场之间。

    猜测很多,原因待查

    附近佳天雅苑小区保安称,该马路不在小区内,两侧停放的车辆不在物业的管理范围,也没有保安巡逻。“一到晚上这里人很少,路灯比较暗,两边的树叶挡住了视线,所以才有人冒险砸车,肯定是想偷点值钱的东西。”

    一些王府花园的业主却称,车子被砸应该与停车位有关。“我们这边停车位太紧张了,会不会是找不到车位的人砸车泄愤?”这是陈女士的看法,邻居王女士却说: “年前,小区曾提议将花园挖掉修地下停车场,因为担心对房屋承重有影响,大多数业主反对,就不了了之了,砸车就是从那时开始的。我估计是有人心里不舒 服……”

    这个说法在小区保安那里得到了证实,“地下停车场确实可以多出几百个停车位,因为80%的业主不同意就没搞了,但不可能为了这个砸车吧。”

    车主纠结,停车太难

    附 近停车有多难?记者找到了两个停车场,管理员的回答都是“爆满”。一个停车场位于步步高广场,约200个车位,免费。由于地下停车场晚10点锁门,次日8 点开门,即使许多过夜车主另觅他处,但仍是“一位难求”。另一个停车场在烈士公园东大门,300个车位,收费,管理员王先生称:“一到晚上坪里全停满 了。”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眭文丽 陈橙

    互动

    您的爱车是否在这里遭遇“黑手”?您有什么好办法解决难题?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说说您的看法。

    路边停车注意三点

    A

    顺行停车,注意低矮障碍物

    在允许停车的路边停车位里,尽可能按照汽车行驶方向顺行停车,以防道路单行造成车辆逆行,甚至导致交通堵塞。马路牙子、消防栓等低矮障碍物由于个头小,通常都处于驾驶者的盲区,车主需格外留意,以免因小失大。

    B

    留足空间,小心被他车误伤

    背街小巷的停车位都比较狭小,一定要尽量留出空间,不要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并减少车辆被刮蹭的几率。在墙根下停靠时,一定要注意其是否坚固,避免发生“危墙砸车”的事件。在住宅区停车时,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阳台下面,以免楼上的花盆等物品掉落后砸到爱车。

    C

    防止被盗,昏暗处不要停车

    避免在灯光昏暗或人流量小的地点停车。一则,可以防止汽车被盗;二则,最重要的是避免人、车被劫。不得已在这些地点停车时,不要急于下车,应先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取车时,尤其是女性,最好是两人或者多人相伴而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