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火车南站黑车强占停车坪抢客 13元车程收40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4 08:10:20

    本报记者彭滔 长沙报道

    “要车不?不打表,能拼车,价钱好商量!”走出长沙火车南站,很多旅客都会遇到这样一些热心“司机”。乘客可千万要小心了,这些揽客的多是“黑车”司机,即使拼车、不打表,车资也比正规的士高出一截。

    13元车程,黑车司机收了40元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火车南站出站厅,以乘客的身份找这些招揽生意的司机搭话:“到民政学院多少钱?”一个中年妇女开价60元,记者以需要打表报销为由离开。走出不远,记者又被一名中年男人抓住:“你要打表吧,我只收你40块。”

    随后,这个姓王的黑车司机带记者穿过公交车停车坪,来到火车南站正前方的一个平台上,上了一辆车牌号为湘A663T7的小车。记者注意到,周围停了有20余辆小车,不断有人将乘客模样的人带过来上车。当记者问到“你这是黑车,怎么打表”时,王姓司机从车里掏出“湖南省长沙市出租营运车客票”说“这票也是一样咯”。

    此时,另外两个要去汽车南站的乘客也被拉到车上,司机称收费35元。随后,黑车从汽车南站绕了一大圈,半小时后到达民政学院,收费40元。而记者之前从火车南站搭正规的士到民政学院,显示车程为5.7公里,打表价13元。

    “晚上10点以后正规的士进不来”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火车南站,此时,记者发现不少小车已停到公交停车坪里,拉客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场乱成一团。不到5分钟,就有10人前来询问“打车啵”。

    对于火车南站的“黑车”,的士司机杨师傅深有感触。昨天晚上9点多,他在火车南站外正排队拉客,却被一个黑车司机拦在车前,硬生生地把乘客抢走了。“外地客人怕,本来已经坐上我的车了,还是被黑车拉走了”杨师傅说。另一位车牌为湘A-T4751的的士司机说,晚上10点以后,停车坪全被“黑车”占领,正规的士根本进不来。

    公共客运执勤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一定要在出站口的正规出租车乘车点打车,如果有的士司机不肯打表或要乘客拼车,可向公共客运执勤处反映。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