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7旬老太当街摔倒无人扶 公交司机停车救人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12 09:30:09

  株洲晚报1月11日讯(记者张东方 通讯员殷滋 邹菁华)“我是一名外地人,只在株洲暂留了一小会。就这一小会儿,让我特别感动。”昨日,市公交总公司收到一份来自湘潭的快递,快递里面是一张红色的A4纸,上面写着发件人“冰寒”在路过株洲时,看见一名公交司机搀扶一名七旬的老奶奶,深受感动。

  信上写道,他在1月1日下午,路过株洲市13中门口时,见到一名约70岁的老奶奶跌倒在马路上,当时有10多人围观,但没人伸手救援。这时,开来一辆牌照为湘B38372的42路公交车,车上的司机将车靠边停下后,立即下车将老人搀扶到了路边,并询问老人的伤情和老人家里的电话。

  老人被扶起来后,第一句话是“我是自己摔倒的,不管你们的事。我家就住在对面,可以走回去,谢谢你们”。

  市公交总公司通过查询,得知“冰寒”所表扬的是公交发展公司营运四部的唐久林,今年50岁,开公交车已有8年。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唐久林师傅。他说,当日,他开车路过市13中门口时,从反光镜里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我担心老人受伤严重,便将车停了下来,将老人搀扶起来。我认为搀扶摔倒的老人,是每一个公民应该做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