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多车相撞 众乘客帮被困司机逃生(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0 08:10:01
12月29日,京港澳高速株洲县伞铺服务区车祸现场。图/记者王伟12月29日,京港澳高速株洲县伞铺服务区车祸现场。图/记者王伟

    车祸发生后    客车里的乘客们先是慌忙向路边的高坡上爬去,试图逃离现场。但一会儿,他们便平静了下来。

    有的帮忙把驾驶室的座位一起往后扳,有的掏出手机拨打110、122、120,有的跑向附近的服务区寻找止血药,有的则在一旁安慰被困司机……

    本报记者杜方江 株洲报道

    在距离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1555公里处,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事故现场,近15米的防护栏扭曲变形,路基上的柏树被连根拔起,一辆车牌为鄂F·BB178的大货车,车头与车身几乎断裂,横亘在路旁排水沟之上,将其撞到这里来的是车牌为赣K·38***的货车,在撞击中,车头已经压扁,挡风玻璃散落一地。

    昨日上午11时许,这儿发生了一起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所幸,夹在中间的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安然无恙。事发后,大伙都参与到了对一被困驾驶室的货车司机救援中。

    事故现场幸好,满载乘客的客车没有被撞上

    记者赶到现场时,鄂F·BB178的驾驶员李广义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他眉头紧皱,拿着手机,不停走动。而赣K·38***杜玉岗较为镇定,和记者讲述着当时的情景。

    昨天11时许,王金友开着牌照为皖M·11***的大货车拉着一车卫生纸,行至事发地时,“突然,前面的车更换了车道”,紧随其后的他急踩刹车。在巨大的惯性下,货车向路边防护栏撞去。数秒之内,十几米的防护栏严重扭曲变形,一排柏树被连根拔起。随后货车横亘在路间,其油箱在剧烈撞击中脱落,汽油洒了一地。幸好,王金友和同伴都没有受伤。而此时,王金友后面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湘L·97***正紧随其后。幸好,客车司机紧急制动,没有撞上。

    看到前方的客车紧急刹车,紧随其后的杜玉岗始料未及,“眼看就要撞到客车了”,他向左急打方向盘,一脚踩了刹车。“因为有雾,我的速度并不快,但靠得比较近。在我停下来后,与客车只有半米左右啊!”杜玉岗边跟记者说,边比划着距离。

    就在他停下车,长出一口气后不到5秒,杜玉岗连同货车一起被推了出去……记者在现场看到,杜玉岗的车横亘在路旁的排水渠上,车头死死地咬着地面,排水渠的水泥坡面和一旁的植被被掀了起来。“我被追尾了。”他赶紧下车查看。

    李广义的手臂在撞击中流了血,他神色凝重地说:“我当时在驾驶室后面睡觉”。杜玉岗的车停下后,李所在的赣K·38***的司机也急踩了刹车,但是车头还是狠狠地撞在了前面货车的左角处,成了一坨。惊慌中,李广义连滚带爬下了车,而他的同伴却被卡在了驾驶室里。“我要是坐在副驾驶上,肯定没命了。”

    感人一幕现场所有人员全力救助被困司机

    前后的车辆都发生了车祸,客车里的乘客们在恐慌中也都下了车,慌忙向路边的高坡上爬去,试图逃离现场。但一会儿,他们便平静了下来。有的帮忙把驾驶室座位一起往后扳,有的掏出手机拨打110、122、120,有的跑向附近的服务区寻找止血药,有的则在一旁安慰被困司机……

    11点20分,潭耒大队马家河中队的10名交警赶到了现场。随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医务人员给被困司机打了点滴挂了吊针。株洲市消防支队、株洲市天元区消防中队接警后,也迅速出动了2台抢险救援车,以及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约15分钟后,伤者被抬出。

    对于事故的原因,交警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与核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