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购买2年以上二手房

  今起免征营业税

  以上一次交纳契税的时间为起点计算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汝兮)昨日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称,自今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变为了2年。

  长沙二手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政策中规定,未满五年的,但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交易需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5.65%的营业 税。“这一规定是否沿用,需等待地方详细政策,届时会进行公布。”该负责人介绍,营业税免征期的计算,从上一次交纳契税的时间开始计算。

  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奕淳认为,营业税新政将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一剂强心针。“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改为2年,会促进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同步调整了,将对改善型市场产生双重叠加影响。”黄奕淳说。

  由于不动产登记动作频频,2015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已经比去年底活跃了不少。“二手房出售的量有了明显的增长,但价格还是比较平稳。”黄奕淳认为,新政出台,会使得更多的二手房源进入市场。二手房价格在房源多、新房供应量大的双重影响下,价格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

  2015年3月31日起

  营业税征收最新标准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

  全额征收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

  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

  免征营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