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张云龙) 昨晚,香港城市大学在长沙举行了招生说明会。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共招收208名学生。在湖南投放6个名额,文科1名,理科5名。学费与去年持平,为每年12万元港币。

  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于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在录取时分数优先择优录取,不需单独报名,不设面试,不接受加分。从近年的录取分数来看, 该校在湘录取最低分数线远超一本线。据该校驻上海交通大学联络处主任赵涛介绍,去年香港城市大学录取了6位湖南学生,其中,高考分数文科最低高出一本线 70分,理科最低高出一本线115分。今年,考生分数达到一本线,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20分或以上(人文社会科学院须达到125分或以上)的考生,即有 资格填报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12万港币,生活费3至4万、住宿费1万,每年共计16万至17万元港币。如果考生足够优秀,将有机会获得每年16万元港币的全额奖学金,具体条件为各省市区文理科第一至第三名,且英语成绩达到135分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