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长沙的天一直阴沉着脸,小雨时而淅淅沥沥地下着,拂面的春风带着几分寒意。今明两天,长沙仍将保持阴雨交替的天气,虽然对户外活动不利,但小雨伴北风,让空气变得十分清新。

  前日,由于雨水短暂停歇,西南暖湿气流加强,长沙的气温一路攀升至27℃。这让不少人降低了对冷空气的提防,昨日,一些减了衣服的市民出门就有点哆嗦,虽然不像初春寒风料峭,但湿冷的感觉挺明显。“春天的脾气真是不好掌握。”一些长沙的网友在微信上感叹。

  冷空气的光临并非没有好处,起码它带走了返潮的烦恼。前日,由于暖湿气流反攻,空气湿度特别大,很多市民家的地板、窗户、家具上到处湿漉漉的。近两日, 不必担心这种“回南天”了,今明长沙都是阴天间着小雨,有点北风,气温在11℃到15℃上下浮动。21日,天气可能好转。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冷空气趋于活跃,气温由前段明显偏高转为正常。今日,湘西北、湘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0日,雨区南压减弱;22日至24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湘南局地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