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那几天和接下来的这几天,气温简直像吃了火药似的,一个劲地往上蹦,到月底,最高将达到26℃。

  “终于可以让羽绒服和大衣洗洗睡了!”我的小伙伴芳芳大笑着说。芳芳打算采取懒人方式,直接把衣服丢到干洗店。可作为居家好女人,这时就该好好地图表现,让干洗店亏到关门。洗冬衣还真不难。洗之前,别急着下水,第一步是看衣服上的洗水标,上面会写明究竟该干洗还是手洗,以及适宜水温。洗羽绒服,要用羽绒服清洗剂、衣领净或去油王,拍去灰尘后,找出油斑,点上衣领净等,放置10分钟。用温水稀释羽绒服清洗剂,然后摊在桌子上,用刷子蘸上,通刷一遍。刷完,再放进桶子里漂清。甩干后,取出来抖一抖、拍一拍,在避阳的地方晾干就行啦。呢子大衣要用羊毛洗涤剂或中性洗涤剂清洗,和清洗羽绒服的步骤相同,不过甩干之后,要用除尘刷将杂乱的绒毛刷顺。呢子大衣不适合经常水洗。面料中含羊毛的大衣,也得尽量避免水洗。

  不过,最近天气还很任性,如果你喜欢衣服上有阳光的味道,这两天还是闲着,别开展大规模的清洗活动。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雨日较多,湘中以北晴雨相间。今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雨水挡不住升温的脚步,今天株洲最低13℃,最高达18℃;明天最高21℃;月底最高将升到26℃,节节攀高。(长株潭报 记者 王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