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三湘大地雨水下得欢,有的地方却干得冒烟。这不,济南就闹起了春旱,四大泉群中有17个泉眼停喷,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连续8天处在红色警戒水位边缘。作为热情的株洲市民,我的小伙伴芳芳说,真想挪点雨水给济南。不过今明两天阳光当道,这雨水没法出借了。

  天空放晴,我那有洁癖的小伙伴T君说:“终于可以换床单了!”不来一次彻底的“大清洗”,怎对得起这灿灿阳光?提到床单,换什么颜色的好呢?老人适合浅 橘色的,它可以增强食欲,令人心情愉快。新婚燕尔者宜选红色床单,在制造喜庆气氛的同时,能刺激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红色过 多,会产生焦虑情绪,患有失眠、神经衰弱、心血管病的人不要用,以免加重病情。情绪不稳、容易急躁的人,最好用嫩绿色床单,可在一定程度上舒缓紧张情绪, 让人放松下来。相反,金黄色容易造成情绪不稳定,患有抑郁症和狂躁症的人不宜用。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推荐用淡蓝色床单,这有利于血压下降、脉搏恢复正 常。像天气君这样用脑过度的人,最适合用靛蓝色,它会影响人的视觉、听觉和嗅觉,可减轻对疼痛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