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概念图
国产大飞机C919下线

  昨天,相信大家的手机屏幕被一条新闻刷爆了,那就是国产大飞机C919下线。这么大的事确实值得关注,因为新闻上说了,C919明年首飞,这就意味着,过不了多久,大家就能亲眼目睹它的真容,以后大家坐飞机出门,说不定哪天在客舱里就会惊讶发现:原来C919就长这模样。

  C919上凝结了不少“湖南元素”,其实不难理解,湖南是全国重要的航空装备产业基地,自然不会缺席这么重大的科技项目。那么C919哪些零部件是“湖南造”呢?时刻君查阅了以往报道资料,现在就带你去领略下。

  起落架系统

  今年7月,媒体报道,中航工业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飞机”)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交付了C919起落架,“中航飞机”位于 长沙望城境内。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制造各种机型的起落架,同时从事飞机液压附件生产、国外先进起落架零部件转包生产、军民用起落架修理和民用液压油 缸、泵阀等生产。

  起落架,顾名思义就是飞机起飞降落或在地面滑行时支撑航空器的装置,是飞机的重要的承力装置之一,和机体、发动机、航电系统构成现代飞机的四大主要系统。没有了它,飞机既不能上天也不能下地,也就不叫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