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县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毒案,摧毁了一个网络层级达5级的跨省贩毒团伙,收缴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10千克。

  据介绍,2015年7月,长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办案时发现,长沙县陈某有贩毒嫌疑。经查,陈某为主的贩毒团伙有十余人,从广州购进毒品经湖南宁远中转贩 卖至长沙、衡阳、郴州等地。经报请公安部批准,该案被列为“2015-1050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随后,长沙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赴广州、郴州、衡阳 等地进行了历时4个月的调查取证,掌握了这一贩毒团伙的犯罪事实及网络构架。

  10月初,专案组掌握线索:国庆期间这一贩毒团伙的一名主要成员刘某从广州购回毒品20余千克,打算通过长沙、衡阳、郴州等地的下线进行交易。警方制定了先打毒品交易现场后抓各地下线的抓捕方案。

  10月23日起,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警方在宁远、长沙等地抓获刘某、李某、陈某等涉嫌贩卖毒品和吸毒人员共计17人,其中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4 人,4人另案处理。共收缴毒品海洛因、冰毒、麻古等10千克,涉案毒资80万余元,涉案车辆3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记者 谭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