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1月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冯叶 通讯员 姚恩明 佘湘玲)来自湘、赣、冀、粤四省的四名男子,通过“QQ群”结识后,联手潜入湘潭雨湖区一别墅业主家,在入户盗窃未果后,转念实施绑架,并勒索赎金300万元。

  案件发生后,雨湖警方冷静布署,为保障人质绝对安全,与绑匪跨越湘赣两省,巧妙周旋近四个昼夜,成功促使人质获释,并最终抓获其中的3名绑匪。

  10月30日,涉嫌绑架罪的湘潭人李某、河北人张某、广东人潘某被雨湖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绑匪网上“结盟”,盯上私家别墅

  据张某、潘某交代,案发前,他们均在上网时结识了一名叫“以毒攻毒”的网友,并因想走捷径致富而走到了一起。在“以毒攻毒”的“远程遥控”下,身处 不同城市的几人在全国范围内多次预谋、选择作案目标,准备实施犯罪。期间,经我市雨湖区村民李某预先“踩点”,该区一栋乡间别墅成为了“候选作案目标”之 一。

  9月21日20时许,在“以毒攻毒”授意下,江西人刘某带着李某、张某、潘某共4人,驾驶盗窃来的面包车,携带塑料仿真枪、改装射钉枪、烟花管及管 制刀具,潜入这栋乡间别墅内盗窃,并安排熟悉本地情况的李某驾车“望风”,胆大妄为的李某甚至还将这辆“流动观察哨”延伸到当地派出所门外。

  当晚,恰逢该别墅女主人生日,业主全家正在市内某酒店庆祝,故室内空无一人。这伙人在别墅房间一番搜寻后,没有找到贵重财物,便转念守候在室内,准备对业主实施绑架勒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