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赛五龙天然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桃源县芦花潭乡老屋棚村揭牌投产。
“想不到空气可卖钱。”

  红网桃源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今天上午,常德市赛五龙天然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桃源县芦花潭乡老屋棚村揭牌投产。围观的当地百姓惊喜称:“想不到空气可卖钱,我们山里人要发财了。”

  芦花潭乡是远近闻名的国家级生态乡镇、长寿之乡、富硒产品之乡,今年,芦花潭乡政府委托拥有CMA资质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老屋棚村的环境空气进行 了检测,获得了老屋棚村环境空气比国家一级标准(GB3095-2012)更优质的检测结果,所有检测指标都比国家一级标准优质几倍甚至十几倍。

  今年8月中旬,湖北一客商来芦花潭乡游玩时,感知到当地青山绿水美丽如画的环境后,流露出投资开发的愿景。乡党委、政府得知后,积极对接跟进,党委书记 张震多次与投资商洽谈,促成了项目的迅速落地。该项目的投产是芦花潭乡党委、政府笃守“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发展理念,遵循“发展与保护并重,资源与 市场对接,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路径结出的又一硕果,也为“守着绿水青山过穷日子”的山区群众如何脱贫致富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

  生产商常德赛五龙天然氧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首家以生产空气罐头为主的公司。该公司将以雪峰山脉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优质纯净天然空气为原料,物理采 集,以电为动力在比较低的压力下通过分子筛的变压吸附原理来分离空气中的氧气,增加含氧量,使产品空气含氧量达到最适合人体的40%左右。包装罐体先经高 压吹气清洁,再经紫外线消毒后充装,充装时将包装罐抽成真空,再加压注入富氧空气,使之达到0.8兆帕斯卡(相当于8个大气压),配以食品级塑料制造的专 用氧气面罩,密封包装,保证产品无杂质、无异味,便于携带,纯净、安全,是来自森林的“润肺剂”,适宜老人、孕妇、长途驾乘人员、迎考人员、登山爱好者、 高原环境及雾霾影响人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