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各地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用车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3 07:30:00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纪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透露,今年6月份以来,长沙启动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严惩“车轮腐败”。目前专项治理工作进入清理纠正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已暂停新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分为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今年的专项治理包括长沙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行政单位、各级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级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公务用车,重点解决超编制配备、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反规定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外,国家有关部委日前公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成为长沙此次行动的重要依据。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得超过1.8升,价格不得超过18万元;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轿车扣除财政补助后价格不超过18万元。

    根据规定,长沙对超标车、超编车和摊派款项购车等将一律收缴,并按调剂使用、公开拍卖等方式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此外,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含SUV车型在内的越野车,发现存在虚报、瞒报、错报问题的,将追究一把手责任。记者赵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