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电梯门开轿厢未下来致两男子坠入电梯井受伤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3 07:39:53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一个脾脏被切除,一个脊柱受重伤,29岁的卢刚和19岁的王铁强(音)目前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11月16日,两人在人民中路和车站南路交会处的融圣国际小区负一楼,准备乘坐9栋一电梯上楼时,卢刚说,“电梯门开了,但轿厢还没下来,没想到踏了个空”,两人坠入五六米深的电梯井,双双受伤。

  事发后,小区所在的物管部门出于人道主义支付了治疗费,电梯公司也于前日支付了医疗费。

  物管认为,电梯轿厢没下来时,电梯门不会无故打开,两人受伤另有隐情。目前,长沙市质监局正在调查电梯的质量情况。

  伤者:轿厢未下来电梯门就开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第八医院,在外一科38床见到卢刚,另一名伤者——39床的王铁强已经转到其他病房去了。

  卢刚介绍,11月16日下午1点左右,他和王铁强在融圣国际小区9栋负一楼等电梯。“在等电梯的过程中,轿厢还没下来,负一楼的大门就开了,我们走进去,从负一楼掉到了负二楼的底部。”

  小区物管部的周经理称,两人受伤后,物业及时通知电梯公司把他们救了出来,送到了医院。

  第八医院外一科医生介绍,卢先生伤情相对较重,脾脏破裂,医院为其紧急做了脾脏切除手术。小王脾脏也受了挫伤,另外腰骨、胸椎有骨折,目前已转到骨科病房。“我们两个人已经花了五六万元,小王做手术要4万元,每天都要2000多元治疗费。”卢刚说。

  物管:怀疑电梯门是被踹开的

  随后,记者来到融圣国际小区,9栋一共4个电梯,两两相对,负一楼出事电梯被用一折叠竹床拦住,设置了“保养中”的提醒标志;记者看到,这台电梯的两个门已经脱离门框。

  对于两人受伤的原因,小区物管部的周经理认为另有隐情。

  周经理说,16日下午1点左右,卢先生一行6个人在负一楼时,电梯已经到12楼了,他认为卢刚的解释并非事实。“这台电梯是世界品牌,电梯人员说电梯门不可能自动打开,除非轿厢也到了负一楼。”周经理说,出事电梯对面的电梯门上有三四个脚印,“怀疑是这些人当时在互相嬉闹,踹开了电梯门”。

  市质监局:电梯质量情况在调查

  11月17日,双方一致签字建议由长沙市质监局对电梯进行质量鉴定,因为该电梯检验到2012年都是合格的。

  周经理说,考虑到两人是在小区内受的伤,虽然他们不是业主,但物管还是出于人道主义给两人送了8000元治疗费用,电梯公司也付了5000元治疗费用。

  “电梯轿厢没有下来,电梯门开,电梯是会报警的。”周经理说。

  卢刚说,现在自己和小王伤势严重,急需钱治疗,希望质监部门能早日将鉴定结果弄出来。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长沙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电梯是年检合格的,但那是电梯正常时年检的,不代表以后就不出问题。此事,他们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