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偷50多台名车“耳朵”敲诈车主(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3 08:03:20
 随着案件的告破,警方帮助宝马车主徐先生找回了被盗的一对反光镜。 记者 龚化 摄 随着案件的告破,警方帮助宝马车主徐先生找回了被盗的一对反光镜。 记者 龚化 摄

    本报1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长沙开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审讯室,一名30多岁的男子把头埋进双腿间。“别把我的脸拍到镜头里了。”他不停地招呼记者。

    这名男子和同伴涉嫌从今年8月起连续向50多台名车下手,将车上的反光镜扳下,并以此要挟车主,先后敲诈近4万元。前天晚上,他和同伴被警方抓获。

    “钱到账就还你,保证能安装”

    11月19日晚,徐先生将自己的一台宝马730停在湘江风光带。与朋友吃完饭出来,徐先生打开车门准备回家,倒车时,徐先生习惯性地去看反光镜,却发现车“耳朵”里一片漆黑。车身左右两侧的反光镜竟然都不翼而飞,只剩下两个空罩子。

    在车身左侧的车“耳朵”里,徐先生找到了一张黄色的字条。字条上留着一个手机号码,并注明“要拿回反光镜,就打这个手机”。

    徐先生很气愤,他照字条上留的号码打过去。听声音是个年轻人:“老板,江湖救急,你借我2000块钱,反光镜就还你。”

    见徐先生不出声,对方掐了电话,随后又发来一条短信。短信中附着一个工商银行的账号,“钱到账,东西就还你。保证完好,保证能安装。东西就在附近,可以先去保险公司或4S店问下换新的要多少钱,要不要自己定。”

    致电4S店,徐先生得知换一对宝马730的反光镜要将近7000元。不肯与敲诈自己的人妥协,徐先生一咬牙换了个新的,并来到开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吃定”开名车的老板

    警方通过侦查,次日就将这名偷名车“耳朵”的男子逮到了。一起落网的,还有他的女友及另一名同伙。

    男子名叫王志洪,今年31岁,曾经做过汽车修理工、黑车司机。他说,今年8月初,他开着黑的士送客。广播里正在播报浙江的一则新闻,说的是有个高档小区里,20多台宝马车反光镜镜面被盗,车主遭人勒索钱财。

    “我对车比较熟,知道反光镜容易卸下来。干这个可能比开黑车容易来钱,就开始干了。”王志洪说。

    从8月初至今,男子先后卸过50多台车的反光镜,将它们藏在车附近,并留下电话号码,然后敲诈车主出钱来赎。被偷的车辆大都是奔驰、宝马、路虎等名车。

    “名车的配件贵,一般的老板都会觉得与其去4S店花一两万重新配,还不如给我千把块钱。而且我觉得开好车的老板们也不会为了这点小钱去报警。”男子说,他下手50多次,成功率在80%以上。■记者 龚化 通讯员 罗立

    提醒

    遇到类似情况请报警

    采访快结束时,该男子突然拉住民警和记者,表示想提供一些反光镜防盗的心得,争取个好表现。“因为车辆本身的设计构造,反光镜镜面是活动的,容易卸下来。所以,防盗不能在反光镜上下工夫,主要还是靠车主的意识。尽量将车停在人流量大、有摄像头的地方,少停在阴暗死角或偏僻道路。”男子说。

    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刑警建议报警处理。“如果一味地图省事,花钱了事,只会纵容敲诈者一再地坑害他人,说不定下次还可能偷到你的身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