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父亲骑电三轮载子女上学 冲进水渠两死两伤(图)

来源:湘潭日报 2011-11-23 07:57:00
渠道旁边散落着孩子们的书包和课本。渠道旁边散落着孩子们的书包和课本。
重症监护室里的邹湘伟,还不知道爸爸和二姐已经离他而去。重症监护室里的邹湘伟,还不知道爸爸和二姐已经离他而去。

  湘潭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刘建强)11月22日7点多,市民李先生拨打湘潭日报新闻热线18873201234报料,雨湖区护潭乡永红村地段发生一起车祸。新化籍民工邹高仲驾驶一台电瓶三轮车送3个子女上学途中,不慎连人带车冲进水渠里。其中两个孩子得救,而邹高仲和二女儿溺水身亡。

  祸起电三轮“私家车”

  邹高仲的家在新化农村,妻子弱智,家境很差。10多年前,他来到湘潭打工,在位于护潭乡永红村的造纸厂里干碎纸的活。6年前,他把老婆和两个女儿接了过来,在湘潭又生了一个儿子。

  与邹高仲一起在纸厂做事的老乡张师傅说,一同来的新化民工有10多个,为了节省回家的费用,一般都是拖家带口地过来。他们每个月的收入不过1000多元,而租房子至少也得两百多元。邹高仲待人本份老实,周围的永红村村民看他特别穷,让他住在一座废弃的平房里,不收他一分钱房租。

  出事前,邹高仲的3个孩子都在九华吉利学校读书,学校离家有3公里多路,邹高仲自己每天也得往九华新厂区上班。于是,他买了一台电瓶三轮车,方便父子4人往返。电瓶车车厢很小,刚好站得下3个小孩。

  电三轮冲进水渠

  穿过步步高大道的一条水渠,离邹高仲一家租住的房子有100多米远。从租住房岔道出来拐上渠堤,再走500米左右就可以上到宽阔的步步高大道。租住房岔道和渠堤都很窄,而且交叉处是一个缓坡。邹高仲的堂舅子胡青松分析事故原因是,邹高仲从家里开车出来后,由于电瓶车动力不够大,便加快了速度“冲坡”,结果没转过弯来,直接冲到了渠道里。

  渠道里的水大约两米深,下面还有厚厚的淤泥。现场目击者称,当时有一位路过的村民跳下水,首先捞出了邹高仲12岁的大女儿邹正华,接着又把6岁的儿子邹湘伟救了上来。但邹高仲和8岁的二女儿被压在了车下面,后来赶到的消防战士才把两具尸体和三轮车打捞上来。要不是搭帮这位好心人,邹高仲一家4个人估计都没命了。

  救人的村民悄悄地走了,胡青松多方询问也不知道他姓什名谁。

  姐弟俩抢救及时脱离危险

  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邹正华姐弟俩,被送到进了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两名孩子主要是溺水,幸亏抢救及时,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

  由于事发突然,邹正华记不清当时的情景,只记得父子4人是早上7点钟出的门。她说,爷爷奶奶住在新化老家,而电话号码只有爸爸才知道。

  吉利学校校长段虎踞介绍,邹家3个孩子分别就读于该校五年级、三年级和一年级。以前只知道他们家里特别穷,并不了解他们还住得那么远。

  事件发生后,邹正华姐弟俩的治疗费用成了大问题。此前,吉利学校为学生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目前校方正在与保险公司协商理赔事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