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疑似夫妻矛盾所致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3 08:20:48
 11月22日,长沙县星沙镇李泽锋家,2楼卧室在凌晨已被烧毁,民警正在现场调查。 记者 李丹 摄  11月22日,长沙县星沙镇李泽锋家,2楼卧室在凌晨已被烧毁,民警正在现场调查。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11月22日讯   今日零点左右,一场大火吞噬了长沙县星沙镇杨高村谷宜塘组李泽锋家2楼的卧室,一个小时后,滚滚烈焰带走了与他相伴了11年的妻子徐平,他自己全身大面积烧伤。亲友们都说:这是钱惹的祸。

    “我还以为两口子又打架了”

    “廖爹,快帮忙打119,我屋里起火了。”零点,住在李泽锋家隔壁的廖爹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唤醒,李泽锋满脸惶恐地向廖爹求助,说自家2楼的卧室起火了,堂客徐平还在里面。

    廖爹赶紧奔到李泽锋家北面,“没看到明火,我还以为是他们两口子又打架了,所以当时没有立即拨打119。”

    随着周遭的汽油味越来越浓,廖爹感觉情况不妙,便绕到李泽锋家南面打探,“天啊,明火冒起好高。”

    廖爹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第一次拨打119的时间为22日零点34分。等待消防队员的间隙,邻居们前呼后拥地帮忙灭火。当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时,徐平已不幸身亡,李泽锋也满身焦黑,全身35%的面积烧伤,呼吸道严重感染,有生命危险。

    刚办完喜事又办丧事

    李泽锋家有两层高,略显陈旧但很整洁。邻居刘先生说:“李泽锋的叔叔11月19日收媳妇,媳妇是怀化人,就借了李泽锋的房子用来接亲。”刘先生说,当时李泽锋和徐平看上去很和睦,“他们结婚11年的前8年都是相敬如宾的。”

    后来,李靠开车起家,婚后几年便购置了一辆后八轮渣土车。再后来,一辆广本小车成了他的代步工具。“那会儿,他算是我们村上混得最好的人了。两口子一同出席亲友的聚会,周末一起去学校接儿子,我们都羡慕得要死。”

    夫妻俩的矛盾起始于3年前,李将后八轮卖出后赋闲在家,“家里没了经济来源,李泽锋又总在外面玩,很少着家。”

    “今年年初,李泽锋好像还因吸毒被拘留了。”李泽锋叔叔透露,“反正他家都靠借钱维持,两口子为钱的事没少闹意见。” 在亲友看来,徐平性格内向,婚姻亮起红灯后虽然大吵大闹过,但总是将愤怒埋于心底,不与人倾诉。

    刘先生说,民警从屋内提出了一个汽油壶,“是徐平买的,买了一个月了,只怕是她憋得太苦,终于爆发了。”(兰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