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保持通话”设骗局 衡阳男子买车被骗八千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3 08:27:17

    从衡阳来长沙的王刚在路边看到售车广告,约好了看车,对方却没现身,反而跟他“保持通话”半个多小时。王刚什么证件也没看,就往对方账户打了八千元,醒悟过来要求对方退钱时,对方却叫嚣:“我是骗子,有本事你叫警察来抓我啊!”    

    王刚是衡阳人,已来长沙数月,在黄兴路附近开了一家废品店,想买一台面包车送货。 11月19日晚,王刚在路边看到数张张贴的售车广告:二手面包车,有证,可随时看车。王刚和对方约好了第二天下午在树木岭立交桥下看车。

    王刚按约定的时间赶到,拨打对方电话,对方称正在楼上送货结账,车子停在楼下,要王刚自己去看车,并详细地介绍了车辆的情况。

    “他说车子有些小毛病,前灯有点破损,驾驶座位有点问题,车门滑动时会有点卡等等,这些情况确实都存在,我就觉得这是个很可靠的人,至少很诚实。”王刚说。在检查这些问题时,他们一直在通话中。    

    虽然车子有点小问题,但王刚对车很满意,当对方说到还有人要看车,要他尽快决定时,王刚急了。

    “我跟他说想打个电话给朋友问下,他不肯挂电话,还说男人要干脆一点,不到一万块的事情还这么婆婆妈妈。”王刚说。

    对方报给了王刚一个建设银行的账户,王刚排队在建行打钱,期间电话一直没有断,等他从银行柜台离开,双方说好两人在停车的地方碰头,就挂断了电话。哪知等他赶到,发现面包车早没了踪影。

    目前,王刚已经向圭塘派出所报案。民警提醒,购买二手车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同时弄清车辆来历。不要轻信低价销售的说法,购车前需查看车辆相关证件,并在车管所过户。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