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经营劣质农药被刑拘 衡阳市农委依法没收农药

2018年08月02日 16:45 华声在线 

  原标题:[衡阳] 黄某经营劣质农药被刑拘 衡阳市农委依法没收假农药34瓶,劣质农药10件另17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8月1日讯 (记者 陈鸿飞) 今天,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市石鼓区华源雅士林宁丽物流站农资经营者黄某,因非法添加销售高毒农药,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被该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今年7月22日,衡阳市农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宁丽物流站存放的氧乐果等农药涉嫌为假劣农药。7月24日,该市农委对存放在宁丽物流站的敌敌畏、三唑磷和氧乐果农药进行检查、抽样并送检。经检验,“敌敌畏”农药标注含量80%,实测含量9.4%,为劣质农药产品。“三唑磷”“氧乐果”农药标注含量均为40%,实测含量未检出,但检出高毒农药克百威,含量均为2.5%,为假农药产品。

  经调查,这些农药是该市农资经营者黄某从北京某生物农药厂购买,并打算在衡阳进行销售。据统计,这批假劣农药黄某共购买敌敌畏农药11件、三唑磷农药1件、氧乐果农药1件,共13件。这些农药到达提货物流站后,在黄某提货之前即被该市农委依法扣押,没来得及销售。

  衡阳市农委负责人说,该委依据《农药管理条例》,此类农药存在极大的农产品安全隐患。为打击农资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决定将该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清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同时,依法作出没收三唑磷假农药17瓶,氧乐果假农药17瓶,敌敌畏劣质农药10件另17瓶,并处罚款的处罚决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