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檀山完小汪美琪入选衡阳市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2018年07月31日 14:42 中国网 

  中国网7月28日讯 7月26日, 湖南省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衡阳县岘山镇檀山完小六年级学生汪美琪入选。

  “生活再艰难,我也要坚强!”今年12岁的汪美琪从小命途多舛,不到半岁,就失去了母亲,4岁时,爷爷离世,父亲离家,与奶奶相依为命。10岁时,奶奶又得了癌症,生活不能自理,她便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2016年,奶奶去世后,她便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但她从未丧失斗志,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生活的艰难让她更加坚强和乐观,同时也让她学会了感恩。她始终相信,苦难终将成为过去,她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和温暖更多的人。

  本次入选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经全市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体评选产生。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今年1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今后将每个季度发布一次“新时代好少年”,展示他们崇德向善、独立自强、孝老敬亲的雏雁新风,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国网 曾祥君 通讯员 刘欣荣 包迎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