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女性夏天烫染发有哪些危害 怎么减少染发危害呢

2018年08月01日 16: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人去理发店进行剪头发的时候,理发师就会推荐人们染头发、或者是烫头发。事实上,夏季经常染发不仅对头发有害,而且对人们的健康也有害,特别是在夏季,烫发的伤害很大。

  女性夏天烫染头发有哪些危害呢?

1、严重脱发和皮肤疾病

  因为头发角质层可以清除含有油的毛囊,其在调节和保护头发的内部具有保湿功能。当你染发时,药物中的碱性物质会打开头发的角质层,这样皮质就可以变色或染色。虽然染头发很时尚,但是会导致身体内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流失,导致头发干枯,分裂,暗沉,有时会造成严重的脱发。

 2、增加患癌风险

  而且,染发剂中的添加剂具有刺激性,很容易引起过敏或皮炎,导致皮肤发红,瘙痒和溃疡。长期染发也可能损害造血系统并诱发癌症。因此,烫发不宜过于频繁。孕妇和未成年人应避免烫染头发。

  那么在染发之前怎么进行皮肤测试呢?

  对于皮肤较敏感的人,最好在染色前进行皮肤测试。药物通常应用于颈部或耳后,以查看是否有任何过敏反应,如发红和肿胀。如果患者有轻微的过敏,患者可以用清水进行冲洗。

  怎么减少染发对人体的危害呢?

  夏季气温较高,毛孔长时间处于开放状态,毛发含水量低,洗发次数增多,对人体危害更大。因此,如果人们想染头发,最好避免炎热的夏天。

  1、注意头发防晒。除了晒伤,强烈的阳光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所以当你外出时要照顾好自己,戴上雨伞还有帽子。有些人喜欢在阳光下晒太阳,这会加速头发水分的流失。

  2、不要长时间吹空调。夏季空调是一种享受,但长时间在空调房间,它也使头发缺水。因此,加湿器可以放在室内,或者使用小型喷雾瓶来滋润头发和皮肤。

  3、选择洗浴用品。夏天人们出汗更多,洗头次数更频繁。为了减少洗发水中化学成分对头发造成的伤害,有必要选择适合头发的洗发产品。

  4、动物肝脏,鸡蛋,奶制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鱼类,粗粮中含有维生素B6,这些可以起到保湿头发的作用,通常可以提高头发的质量。

  以上就是对于染头发引发的一些危害所做的一些解答,希望那些爱美的年轻女性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头发,不要为了一时的漂亮而后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