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娄寒门学子第二届船山助学夏令营

2018年07月30日 15:19 红网 
7月29日,第二届船山助学夏令营在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树山中学开营。7月29日,第二届船山助学夏令营在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树山中学开营。
志愿者宣誓。志愿者宣誓。
协会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代表领奖。协会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代表领奖。

  7月29日,第二届船山助学夏令营在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树山中学开营,来自衡阳、娄底的54名山区学生开启为期七天的“新生活”。该夏令营由共青团衡阳县委指导、衡阳县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主办、石牛乡树山中学协办,为纯公益性质,邀请船山助学资助的寒门学子免费参加。

  船山助学,是由双峰、衡阳等地志愿者联合发起成立的一家本土公益组织。2013年以来,该协会走访足迹已遍布湖南省双峰县、衡阳县、衡南县大部分乡镇,长期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45人,筹集发放助学款物累计已达159.65万元。

  2017年,船山助学探索多元化助学新模式,引导社会爱心力量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打造全新公益品牌“船山助学夏令营”,通过社会化筹集爱心资金,邀请困难家庭学生免费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第二届船山助学夏令营移师双峰县石牛乡树山中学举办,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来自衡阳、娄底两地的54位营员小朋友将在爱心讲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军事训练,竞选班干部,体验书画、音乐、国学、科技、民俗等精彩有趣的课程,并将走进电影院观看暑期大片、品尝美食美味等,在快乐学习中锻炼和提升动手能力、思维能力,交到更多的好朋友,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继斌介绍,通过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开心玩、玩开心,进而帮助孩子们培养坚忍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毅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貌,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自双峰县杏子铺镇的营员小朋友曹瑶告诉记者,她将积极投入夏令营的快乐之旅、美好之旅,在这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交到更多新朋友、都能成为好朋友;夏令营结束后,将开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学习中去,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收到爱心捐助款319笔共95203.88元,这笔资金也将全部用于夏令营活动的开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