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籍公交司机深圳救受伤路人获点赞

2018年08月01日 11:15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徐德荣通讯员李光伟)近日,一则衡阳籍公交车司机王桂初在深圳勇救受伤路人的报道,在衡阳市民朋友圈里引起热议,广受好评。

  事情要从7月20日下午说起,当天下午5时14分许,深圳巴士集团E17路公交车司机王桂初驾驶粤D04732D公交车从东方半岛站出发驶往福田方向。途中,王桂初发现一个人倒在路边,满身是血,一台电动车压在身上,动弹不得。

  “咦,怎么啦?!”当时公交车上并没有乘客,王桂初立即选择靠边停车,并走到受伤路人身边,扶起压在他身上的电动车,然后将其搀扶至公交车上避暑等待救援。

  王桂初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找来毛巾为其擦去身上的血水。这时,接到报警的交警和120救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是他撞倒你的吗?”

  “不是,不是,他没撞我,他是主动来救我的,他是好人。”面对交警的询问,伤者赶紧解释道。据伤者介绍,当天他不小心摔倒后无法起身,有路人帮忙报警却未对其进行施救,直到王桂初赶来,他一直害怕的心才有了依靠,十分感谢王桂初的仗义相助。

  救人者王桂初是衡南县花桥镇天关光村人,2007年,他来到深圳巴士集团担任公交司机。据介绍,年近五旬的王桂初终有副热心肠,这样的好事没少做。

  2014年他开车回老家时,看到一辆从花桥开往衡阳市的中巴车摔倒路边稻田里,便主动参与营救。2016年冬夜,一辆汽车在107国道云集路段滑到路边水沟,他看到后也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去年6月,在深圳市布龙路上有一辆小车起火,他立刻从自己所开的公交车上拿出灭火器,主动帮助灭火。事后,乘客给公司写去了表扬信,公司给他颁发了“心服务、新品质”的荣誉奖章,当地媒体也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

  王桂初所在的车队刘班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王桂初不仅人品好,工作也不错。他2013年曾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的高级驾驶员证书;2016年在公司的技能比赛中获奖;2017年还被深圳市公安局评为“维护公交运输治安工作先进工作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