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县慈善总会向阳慈善分会成立 6旬老人捐款25万

2018年08月01日 11:17 红网 

  7月31日,在衡南县慈善总会举办的“圆梦夏日·情暖向阳”慈善募捐暨向阳慈善分会成立大会上,衡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现场共募集慈善资金2104700元。

  所有捐赠者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69岁的退休教师刘青建。他一直热心慈善,每年都会将退休工资全部捐出,10余年来共捐赠30余万元。2017年,他牵头成立了天竹联谊群,多方筹集资金80多万元,用于天竹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济困。当天,刘青建带着天竹联谊群筹集的25万元来到大会,并悉数捐献。

  欧阳勇明是一名向阳籍企业家,他现场捐款5万元。2007年,欧阳勇明捐赠105万元建立勇明小学,后又捐赠105万元设立“勇明奖学金”,连续十年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近年来投入各项公益事业近300余万元。

  他说:“作为一名在外打拼的企业老板,为家乡做一点贡献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国荣表示,向阳慈善分会的成立,为向阳的发展再添光辉的一笔。这不仅为慈善事业在向阳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提供载体,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力量。

  向阳片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向阳慈善分会的自身建设,多渠道募集慈善资金,力求把有限的慈善资金用到急处,用到难处,用到实处。同时,要接受群众监督、法律监督、审计监督,努力提高公开度、公信度和有效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