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错误的洗澡方式有哪些?洗澡时要注意什么?

2018年08月01日 17:0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身体出汗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洗澡的话会感觉到身体黏黏的,洗澡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能够去除身上的油脂和和污垢,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洗澡方式。

  错误的洗澡方式有哪些?

  1、起床后就冲凉

  有一部分人有早晨洗澡的习惯,早晨洗澡可以促进大脑的兴奋,让人们一天的精神振奋,但是没有吃早饭就洗澡的话容易发生眩晕,甚至低血糖。若是洗澡水温过高的话会扩张血管,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身体的虚脱。最好是在早饭半个小时之后洗澡。

  2、过饱后洗澡

  吃了饱饭之后不能立马洗澡,因为吃完饭之后大量的血液已经聚集在胃部,如果立马洗澡的话会扩张全身的血管,增加了皮肤和肌肉的血流量,这样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3、使用太多的沐浴露

  大部分沐浴露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慢慢的会渗入到皮肤里面,散发出体香。如果用太多沐浴露的话会让身体过度的吸收,时间久了残留在皮肤组织下而引起皮肤干燥或者过敏性的皮炎。

  4、睡觉前洗澡

  洗澡水温太高会让体温升高,从而抑制了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澡立马上床的话会影响睡眠,尽量是在睡觉前两个小时洗澡。

  5、洗澡时搓的太用力

  在皮肤的表面有角质层,可以保护皮肤不受到伤害,如果用力搓皮肤的话,就会破坏皮肤表面角质层,可以增加洗澡的次数,但是千万不能用手用力的搓,膝盖和胳膊膝盖处可以使劲的揉搓,这两个地方角质层厚重。

  洗澡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时间

  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1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洗澡时间过长的话会让身体处于脱水状态,让皮肤越来越干燥。除此之外,洗澡时间过久也会破坏了皮肤表面的油脂,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

  2、要注意水温

  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水温,很多人在夏季喜欢冲冷水澡,这样会让皮肤受到伤害,导致血管的收缩,可能会引起脑供血不足,引发感冒。

  温馨提示

  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洗澡方式,在夏季千万不能洗冷水澡,洗完澡之后立马把身体擦干,防止受凉,洗澡前后都要喝一杯水,这样可以防止身体出现脱水的现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