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耒阳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动

2018年07月28日 16:00 湖南日报 

  共清理清理违规经营户18家,收缴非法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78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梁勇 资一帆)近日,耒阳市组织食药工质局、市文广新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今天,共检查清理违规经营户18家,收缴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78套。

  据介绍,自7月19日开始,联合行动组对全市城乡范围内的主要干道、农贸市场、电器维修部、小电器批发部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发现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经营户进行严厉打击,对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无产品合格证、超范围经营的经销商,没收非法销售的卫星接收设施,并依法移送相关部门予以处罚,坚决堵死非法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渠道。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详细地向经营业主和围观群众讲解了擅自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并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产品质量法》《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从维护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的高度,帮助经营户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行为,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在整治行动中,确保收到实效。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车辆18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

  通过此次联合清理整治,该市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维护了广播电视行业的安全播出和国家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信息安全。据介绍,下一步,该市食药工质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