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千万别忽视和漏诊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疾病

2018年07月25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18日电(胡林果、吴雨虹)小孩关节疼痛、高烧不退可能不只是普通炎症。近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华松介绍了“幼年特发性关节炎”这一可能被忽视和漏诊的疾病,呼吁公众提高对于这种疾病的认知,尽可能早发现早治疗。

  曾华松提醒,5岁至12岁的学龄前和学龄期儿童是幼年特发性关节炎高发人群,最小也有几个月大就发病的。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早期症状表现为关节肿痛、晨僵,一般关节部位会双侧对称性发病;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类型,早期会伴有高烧和红疹。

  这些症状与一般炎症、发烧表现相似,加之低龄儿童对病征的表述不到位,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常常会被误诊漏诊,家长也因此容易放松警惕。曾华松说,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应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否则严重的可致残。

  据介绍,目前国内接收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患者的专业科室不多,专科医生也相对缺乏。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的发病原因学界也尚未明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