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耒阳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

2018年07月31日 16:13 中国网 

  中国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原告欧阳某某与被告耒阳市某沙石开发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经济补偿金等费用共计15万元,并于当日兑现完毕。

  2015年3月10日,原告欧阳某某在被告耒阳某沙石开发有限公司从事维修工作时受伤,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并棘突骨折入院治疗。2016年10月31日,欧阳某某的伤经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2017年8月17日,经衡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鉴定为捌级伤残。双方对工伤保险待遇发生争议。2018年3月6日,欧阳某某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原、被告的劳动关系;依法判决沙石公司赔偿原告因工伤产生的各项工伤保险待遇费用合计509268.25元。

  耒阳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此工伤事件已达三年之久,双方均已耗费大量精力。为有效解决当事人的困扰,承办法官多次采取电话调解、当面调解、背对背调解等多种形式,为当事人分析利弊、辩法析理,力促达成和解协议。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2018年7月27日,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上述一致意见,并表示法院办案效率高,法官工作耐心细致。

  近年来,耒阳法院针对劳动争议、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等案件,畅通维权绿色通道,降低当事人的诉累;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方针,精准发力,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得以保障,树立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网 全子玉 通讯员 谢雪梅 蒋小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