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画院8位画家合创《衡岳松云图》月底进京(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1 11:14:20
4月20日,湖南省书画院内,一幅巨大的《衡岳松云图》正在创作中。记者 伍霞 摄4月20日,湖南省书画院内,一幅巨大的《衡岳松云图》正在创作中。记者 伍霞 摄

  4月20日,记者了解到继国画《锦绣潇湘图卷》之后,湖南省画院刘云等8位知名画家再度联手集体创作的《衡岳松云图》即将完成,月底将送往北京。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人民大会堂内新建了一个永久性的会议厅和六个分组会场。经专家推荐,邀请我省画院刘云、王金石、旷小津、魏怀亮、胡立伟、石纲、李亚辉、周华平以衡山为主题,为第四会议室创作《衡岳松云图》。据省画院院长刘云介绍:“该画长8.13米,高3.54米,是目前湖南省创作的关于南岳的最大一幅画。最后完成的画作在色彩上将呈现青绿色,这是最能体现南岳山水秀丽特点的色彩。本月底画作将被送往北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