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山后山再现白骨 尸骨下半截浅埋于土中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1 09:11:26
■制图 杨诚■制图 杨诚
4月15日,长沙岳麓山桃花岭风景区。在清理火灾后现场时,伐木工罗师傅发现一具白骨。   记者 王翀鹰 摄  4月15日,长沙岳麓山桃花岭风景区。在清理火灾后现场时,伐木工罗师傅发现一具白骨。   记者 王翀鹰 摄
    几天前,长沙岳麓山后山上发现了一具尸体,已经成了一堆白骨。就在20多天前,长沙警方也是在岳麓山密林深处的小沟里找到一堆白骨,经查实,那是一年前一名女大学生被前男友杀害后抛尸。

  伐木工人发现尸骨

  4月19日,岳麓山桃花岭风景区,经历过3月26日的那场森林火灾后,伐木工人正在山间砍伐被火焚烧过的焦木。

  白骨发现于4月15日下午3点,一名姓罗的伐木工在杂草丛里发现了一条西裤,裤管之下是森森人骨。

  “如果不是前些天遭了火灾,让我们上山来清理死树,这座山都不会有人上来。”伐木工人刘永平说。

  此前,从长沙西二环上桃花岭的这处山坡,无路可行。只是在火灾后才专门开辟了一条小道方便灾后清理工作。沿路都是40°以上的陡坡,伴有丛生的棘刺。如同工友所言,这是一处人迹罕至的山坡。

  掩盖尸骨的草丛离小道不远。据刘永平回忆,尸骨的上半截露出地表,下半截则浅浅地埋在土中。死者的左臂下掖着一件衣服,已经凝结成块。

  岳麓区公安分局天顶派出所民警和分局的刑侦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扯去杂草、撇开浮土,尸骨完整地呈现了出来。没有包、证件或挂件等物,在结块的衣服上印有“2008,beijing”字样。刑侦人员初步推断死亡时间约在1年前。

  记者从岳麓区警方了解到,警方正对尸骨做检查鉴定。“包括鉴定骨骼年龄,查验尸骨是否存在外在改变,有无受殴打过后产生的骨折现象等。”死因还有待调查。

  小道深处藏危险

  死者是谁?如果是自杀,为何选择道路不通的荒山野岭?如果是他杀,凶手又是谁?动机是什么?白骨的出现让附近村民议论纷纷,不少人对21天前的另一具白骨还记忆犹新。

  21天前,同样是岳麓山,警方在景区密林深处的小沟内找到一堆白骨。一名女大学生被前男友杀害,时隔一年终被人发现。

  相隔不到1个月,岳麓山上接连出现两具白骨,无论这是恶性安全事件还是意外事故,都值得人们警惕。

  记者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了解到,入春以来,上山游玩的行人成倍增加。虽然景区已经免费向公众开放,但不少人仍喜欢“不走寻常路”,游离于纵横交错、崎岖狭窄的山间小道欣赏美景。在天雨路滑、游人驳杂的情况下,增加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记者 龚化 见习记者 蔡物我 张浩

  提醒

  岳麓山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尽量不要穿梭这些小道,尽量避免选择独自上山。特别是晚间,不要在人烟稀少的地段游玩,遇到危险要冷静镇定,与犯罪分子周旋并伺机逃离。

  若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景区保卫科电话0731—88824012或景区办公室电话0731—88825011。

  连线

  终南山

  发现驴友风干遗体

  “不知道他是哪里人,啥时候遇难的。”驴友“编外乞丐”和朋友穿越秦岭时,在山顶发现一顶帐篷,里面有一具遗体。他希望通过微博寻找死者家属。

  4月18日上午,驴友“编外乞丐”的一条微博信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编外乞丐”说,4月15日,他和另外3名驴友从柞水营盘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他在终南山山顶南北分界线标志东200米处探路时,发现小树林里有一个蓝色帐篷。打开帐篷一看吓了一跳,帐篷里有一个睡袋,睡袋外露出一具遗体的小腿,已经风干了。

  公安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民警和刑侦大队民警已经上山调查此事,遇难驴友因死亡较久,面部已难以辨认。目前,公安长安分局正在调查驴友死亡原因。■据西安晚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