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已封存612盒曝光药品

来源:红网 2012-04-20 07:34:12

  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谌星宇)随着“问题胶囊”的曝光,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向全市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暂停销售和使用国家局公布的媒体曝光的13个胶囊铬超标的药品。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就地封存612盒被曝光产品,暂未接到相关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国家局《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即停止销售和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并及时将购进、销售和库存情况报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同时,从4月16日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有辖区内生产、使用胶囊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使用媒体曝光的胶囊生产的胶囊及产品,立即责令召回,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对产品进行抽查检验,依据检验结果依法处理。同时,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自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各区、县(市)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有经营被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一律就地封存,对已销售的,责令召回,并对产品进行抽查检验,依据检验结果依法处理。对违规销售使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经过排查,长沙市有明胶生产企业和胶囊生产企业各1家,分别为长沙北山明胶有限公司和长沙正阳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其中长沙北山明胶有限公司,其生产原料为牛皮、猪皮,暂未发现“蓝矾皮”,其产品80%销往美国,20%销往国内;经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多个批次的明胶成品,公司对“铬含量”项目均进行了检验,结果符合规定。长沙正阳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对生产的明胶空心胶囊的“铬含量”项目进行了检验,均检验合格。

  截止目前为止,全市有9家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过被媒体曝光品种中的5个品种,共购进7489盒,销售6877盒,库存612盒。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9家企业对库存的612盒产品立即就地封存,并对已销售的产品进行召回,随时上报最新数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