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0 07:10:29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韩军 颜常青)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年前针对湖北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高架线特点,开发了我国首款静音型地铁车辆,如今又为我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线路,量身打造过江地铁车辆。今天,这种地铁车辆成功下线,将于今年9月投入试运营。

    “南车株机”为武汉轨道交通最大车辆供应商,自2008年进入武汉市场,先后签下武汉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二期、二号线一期、四号线一期共计354辆地铁车辆订单。其中二号线过江通道位于武汉长江大桥和武汉长江公路隧道之间,全长约3100米,开挖深度在长江平均水位线下48米处,为双线双洞隧道。为确保地铁车辆安全过江,“南车株机”在国内首次采用全功率电制动,使长大下坡道运行无需摩擦空气制动。此外,其网络传输采用双冗余总线控制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控制系统可靠性及敏捷性,能使车辆上下坡以及平道行驶瞬时转换自如。同时,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微机控制电-空制动系统,具有自我故障诊断和故障记录功能,其双重制动能分别或混合使用,反应迅速、操纵灵活,有效确保列车安全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