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车株机轻轨列车获马来西亚订单 零部件可防腐除湿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9 08:49:41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梁超)记者昨日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悉,该公司刚刚收到中标通知,获得马来西亚轻轨“安邦线” 20列120节轻轨列车订单,这标志着该公司在东盟地区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城际动车组赢得回头客

    据悉,此次参与“安邦线”轻轨项目竞标的有来自国际和国内的5家知名公司,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脱颖而出。首列车将自合同签订起33个月后交付,51个月后全部交付。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赢得马来西亚业主认可,还源自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项目的高效执行。据了解,自3月8日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上线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多家东盟业主前往实地考察。年初,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在马来西亚建立的维保基地更让东盟业主吃了定心丸。

   “安邦线”是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轻快轨交通系统中的一条线路。自南向北全长27公里,由两条支线构成,全程设有25站。马来西亚的轨道运输系统多为米轨,而“安邦线”是马来西亚的第一条标准轨线路。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技术专家介绍,此次中标的 “安邦线”项目,用户对列车安全性和舒适性有高指标要求,他们将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列车设计最大载客量1308人,时速8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40米。

    每个部件都防腐除湿

    针对列车运用在人口稠密、线路坡度大、转弯半径小的特殊环境,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使用国内首创、自主研发的车辆铰接技术,可使列车呈蛇形自由摆动,平稳通过小弯道,该技术已在土耳其伊兹密尔轻轨车辆上得到了应用和验证。特殊设计的液压制动系统将使刹车更安全、敏捷与迅速。细心的技术人员还充分考虑了马来西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对安装在列车上的每台设备、每个部件都将实行防腐除湿处理。

    项目负责人介绍,与以往海外项目不同的是,此次“安邦线”轻轨列车将有部分在马国本土进行组装,借此,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首次实现海外本土化制造。在城际动车组项目的基础上,“安邦线”轻轨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南车东盟轨道车辆制造中心的建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