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江南竹木市场突发大火 曾因安全隐患被督办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8 08:46:35
 昨晚8点10分左右,常德鼎城区商贸城竹木市场发生大火,近二十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图/记者沈荣华  昨晚8点10分左右,常德鼎城区商贸城竹木市场发生大火,近二十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图/记者沈荣华

  我经营木材生意有十余年,门店里有四十余万元的塑胶板,眼下可能血本无归了。    ——周女士

  本报常德讯  昨晚8点10分左右,常德鼎城区商贸城竹木市场(金霞大道江南竹木市场)发生大火。晚上9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还在继续,明火蹿起一丈多高,现场近二十台消防车,已拉起五百多米长的警戒线。

  据多名围观群众和建材老板反映,这个木材市场有四五十个经营户,投资均已有数十万元规模。现场,一名周姓女士望着被烧的木材欲哭无泪,她说,她经营木材生意有十余年,门店积存有四十余万元的塑胶板,眼下可能血本无归了。

  据了解,最初发现起火的是一名经营户,这名经营户于晚上8点10分左右拨打119及当地电视台热线电话。晚上10时40分,大火还在紧急扑救当中。起火原因尚待调查。

  晚些时候,经消防人员扑救,火势已趋小。鼎城区一位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三点:火灾没有人员伤亡;区领导到现场指挥救灾;原因尚在调查,一旦系人为,将严惩肇事者。

  关于火灾损失,经营户熊克明说,市场总共有四五十亩,目前已经烧掉了近二十亩。烧毁面积将近一半。但具体损失情况,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记者查阅,此地2010年曾因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被挂牌督办。据当时的通报,这里由鼎城区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为:1.生产加工与食宿区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2.违章用火用电现象严重;3.无室外消防给水。限期整改销案时间为2010年8月30日。此后,作为整改措施,当地决定对市场进行整体搬迁。记者王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