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老师称非体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6 08:33:57

  本报长沙讯 近日,网上一篇帖子引起关注,有家长投诉称,在浏阳市第六中学,学校老师因学生犯错,体罚学生做俯卧撑,还打学生屁股。昨天,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确实有做俯卧撑一事,但出发点是为让学生认识到错误,并非有体罚之意。 

  昨天下午,在浏阳市六中校长办公室,家长肖芳正在和校长交谈学生受处分一事,肖芳称,自家孩子正是“受体罚”学生之一,主要是学生打架引起的,“孩子调皮不听话,打骂都可以,做俯卧撑不算什么。”

  网帖中出现的老师是该校331班班主任黎启勇,黎老师称,前段时间,班上确实有学生因打架受到学校处分,“做俯卧撑是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没有其他意思。”黎还说,自己做老师18年了,现在的学生只有让他们感受到一定的压力,凡事点到为止,让学生认识到错误就可以了,这样对学生的成长是有利的。黎老师坦言,自己工作上也有不足,今后会改进。

  校长何申如称,学校已调查此事,但绝对没打人一说,做俯卧撑是在放学后,不存在对学生人格上侮辱。黎启勇在学生和老师之间口碑很好,去年,他还连续两天晚上为学生熬鸡汤,帮其调养身体。

  浏阳市教育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该学校班级负责人为加强班级管理,教育、鞭策危机学生改正缺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出发点是为教育好学生,但在教育方法上有需要改进之处。记者张树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