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乐园:故障都算不上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6 08:21:24

  今年春节黄金周以来,从三亚“宰客门”事件,到丽江美女酒托,再到天价藏药等旅游事件,无一例外地在网络上引发网友“吐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一篇“听说方特的过山车卡住了,谁来说下情况啊?”的帖子就引来近6000人的围观和“吐槽”。记者近日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了解。    

  【事件回放】  20名游客悬空10分钟

  “当时过山车上好多游客在叫。”湘潭的王小姐告诉记者,3月31日她和朋友自驾车到株洲方特欢乐世界游玩。下午3点的时候,她看见满载游客的过山车爬升到坡顶时突然停住,前三排6名游客的位置已经到达坡顶正中的位置。

  “我们在下面看到上面的情况,吓得要死!”一位株洲游客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正值园区游客人数的高峰期,不过看到工作人员过来之后,游客表现得比较镇定。这20名游客被卡的过程持续约10分钟。

  【乐园回应】  故障都算不上

  “园区没有接到游客投诉。”对于记者的采访,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副总经理王杰鹏感到很诧异。他告诉记者,20名游客被卡过山车一事确实属实,“由于株洲新区电压不稳定,导致过山车自动控制装置在爬升过程中进入了自动锁车的状态,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工作人员切换到电路之后就恢复运行。”

  对此次事件,王杰鹏定性为“事故是八竿子都打不着的,故障都算不上。”■记者  唐能

  动态

  省旅游局关注网友“吐槽”

  省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所所长罗文德表示,从4月份开始,省旅游局已联合七大省直单位,对网友反映较多的旅游景点和地区进行暗访,并欢迎和尊重游客在网上反映问题和情况。他提醒游客,出行之前多留意旅游质监部门的安全提示,旅游途中遭遇各类违规行为,应该及时保留好相关的证据,并按正常程序进行维权。

  现象

  网络成游客维权倾诉主阵地

  虽然方特没有接到游客投诉,但网络上可不消停。一篇“听说方特的过山车卡住了,谁来说下情况啊?”的帖子,短短几天就引来近6000人的围观。游客手中的微博,虚拟的网络正成为不少游客维权倾诉的主阵地。

  wslbld:还真有这等事,朋友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不信,微博了下才发现确实有人被卡住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受伤。还真是拿命在玩啊! 

  晓月肖肖:亲眼目睹方特的过山车出现情况,卡在半空中。

  tcl949:晚上,儿子回来说被卡住了,有2个地方先后被卡住了。他的同学当时在上面,儿子说好在是上升区段,要是再晚10秒,就吓死人去。

  yiyidou210:让想去的人情何以堪呐……割肉放弃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