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交通牌没路名成广告牌 200余块山寨路牌被拆除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6 09:33:52
 交警部门正在拆除山寨路牌。 交警部门正在拆除山寨路牌。
     本报4月5日讯 熟悉的路段发现交通指示牌,近看却连一个路名都没有,只有十几公里外的一个楼盘。长沙街头这样“坑人”的交通标志牌并不少见,楼盘、餐馆、酒店纷纷打着交警的幌子乱立广告牌,有克隆的,也有给真指示牌“蒙脸”的。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清查,200余块山寨路牌将全部拆除。

    指路牌成了广告牌

    下午5点,东二环福元路路口,被“蒙面”的路牌立在路口的东北角。吊车停在一旁,路牌标杆路面已经被挖开,施工人员正在“山寨”路牌上绑弹性绳索。“要吊起来以后才能进行拆解。”工作人员说,这样的钢质路牌有八九米高,一吨重,造价在3万元左右。

    与正规的路牌一样,深蓝底色、白字。上下两排分别写着“湖南省服务外包示范区”、“绿城·青竹园”。“绿城·青竹园”几个字底色明显较浅,仔细一看是用不干胶贴在原有路牌上的。

    “这种不干胶贴上去容易,复原就难了。”民警说要将路牌恢复原貌,还得送进工厂经过制作压膜等多道程序才能重新上岗。

    发现“变味牌”可拨122举报

    “像这样的指路牌全市有200余组,大多集中在二环线及出入城的道路上。”长沙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综管中队中队长程涌波说,山寨路牌分为两种,一种是完全自制的,还有一种则是悬挂在正规路牌上或者直接篡改路牌内容。

    面临整治的路牌中有21块是停车场的,停车场确实存在指示标牌增设需求的,可以通过向支队停车管理科申报保留。

    56组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等公共企事业单位自设的标牌,规范完善后同样可以保留。而酒店、餐饮、娱乐等盈利性单位私自设置的标牌,都将面临强制拆除。

    广大市民尤其是驾驶员,发现这样的“山寨”路牌可以马上拨打122举报,交警部门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治拆除。■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曹征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