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南多阴雨湘北阴雨相间 多县市大雾蒙眼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6 07:58:54

    本报长沙讯  清明节过完了,小长假结束了,但纷纷细雨还不肯走,昨天是清明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大部分天气总体较为平稳。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北阴雨相间,湘南阴雨日数较多,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春季是雷电大风、雷暴等短时强对流天气频发的季节,市民朋友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伴随降雨,全省气温下降,尤其是北部地区降温较明显。除降温降雨外,昨日早晨59个县市雾气缭绕,其中包括常德、吉首在内11个县市大雾蒙眼。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阴雨,湘北为阴雨相间天气。其中今天湘北天气较好,湘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7日雨区自西向东发展;8—10日省内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发生,气温下降;11日省内雨势减弱,雨区向南收缩。未来一周湘北阴雨相间,有利于早稻播种育秧;湘南阴雨日数较多,对早稻育秧有一定影响。

    专家提醒大家,春季是各种细菌或病毒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到野外最好穿长袖衣服,尽可能减少肌肤外露,不要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或睡觉,也不要在草坪上晾衣服、毛巾或手绢。踏青归来时,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并及时洗澡换衣。外出踏青还应注意预防过敏症,尤其是过敏体质的朋友,出门可以戴上眼镜口罩,并且随身携带一些抗过敏药物。

    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尹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