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0 08:03:42
马尔科姆·威尔逊 马尔科姆·威尔逊

    本报4月19日讯    接过聘书,别上校徽,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加拿大石油技术研究中心执行总裁,马尔科姆·威尔逊博士正式成为湖南大学兼职教授。

    马尔科姆·威尔逊博士是研究二氧化碳地下封存采油技术方面的世界顶级专家,此次受聘于湖南大学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国际合作中心(iccs),聘期为3年。他将定期到湖南大学进行学术报告和项目研究。

    对于这位新加盟的兼职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章兢笑言:“湖南大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大学,马尔科姆·威尔逊博士的到来,将对湖南大学的学科建设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能为湖南‘两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记者 黄京

    小资料

    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是指将大型发电厂、钢铁厂、化工厂等排放源产生的二氧化碳收集起来并用各种方法储存、深埋于地下的一种技术。它可以使单位发电碳排放减少85%-90%。

    2007年,马尔科姆·威尔逊博士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及美国前总统Al Gore共同获诺贝尔和平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