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支气管藏玩具哨18年被诊断为支气管异物

来源:红网 2012-04-21 08:53:35
(这个玩具哨嘴在刘先生的支气管内“藏”了18年。)(这个玩具哨嘴在刘先生的支气管内“藏”了18年。)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梁辉)“没想到这个小东西在我身体里一待就是18年。”20日上午,看着医生刚刚从自己体内取出“老朋友”,33岁的刘先生如释重负。

  刘先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名在读硕士,今年3月13日,因咳嗽到校医院看病的他意外得知,自己的支气管内有“高密度阴影”,为进一步明确诊断,他到当地一家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最终确诊为“支气管异物”。

  据他回忆,这个异物应该是18年前进入他体内的。那年春季开学不久的一天,他把一个玩具小喇叭的哨嘴取下来放进自己嘴里,在边跑边吹着玩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将哨嘴吸了进去,“咳了半天没咳出来”,随即被家人送入当地医院。

  “当时医生从他的气管内取出了两截哨嘴,没想到这么个小小的东西竟然还留了一部分在他体内。”据刘先生的家人事后回忆说。

  今年3月确诊为“支气管异物”后,刘先生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相关专业论文和新闻报道,并咨询了北京、上海等地多家医院的呼吸专家,最终选择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治疗。

  今日上午,该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刘志光主任医师及医护人员在软性支气管镜下,采用氩气刀联合冷冻疗法,将这个1×1cm的圆柱形异物从其右侧中间段支气管远端取出。

  由于在刘先生支气管内待的时间太长,异物牢牢的嵌顿其中,同时还被增生的肉芽组织包埋,取出难度很大。手术历经1个多小时,医生首先用氩气刀将异物与周围肉芽组织分离,然后用冷冻探头将异物“冻住”,最终成功吸出,使得刘海东免受开刀之苦。

  “通常老年人和小孩容易出现异物呛入呼吸道的情况”,刘志光主任医师提醒,由于小孩表达能力有限,因此当小孩出现不明原因的顽固性咳嗽,并伴有呼吸困难的情况,最好到医院进行X光检查,对于高度怀疑为呼吸道异物的患者,还要进行支气管镜检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