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大保安哥成博导弟子 擅长画龙想找老婆(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15:56:58
4月17日,湖大保安江声喜利用休息时间在值班室画画。 通讯员 王国光 摄4月17日,湖大保安江声喜利用休息时间在值班室画画。 通讯员 王国光 摄

  湖南高校的保安队伍藏龙卧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保安哥朱明会拉小提琴;湖南大学保安哥江声喜会画龙,他还将在湖大办个人画展……

  已画出六十多幅不同姿态的龙

  今年38岁、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江声喜说,他目前有两个愿望,一是办画展,二是娶老婆。江声喜有一手绝活——用签字笔画龙。2008年下半年至今,他已画出六十多幅不同姿态的龙。“睡觉都在想着画龙。”江声喜说。

  江声喜来自怀化辰溪,9岁开始信笔涂鸦,画了29年。他说,对龙的钟爱源于儿时非常有限的小人书、年画和看不厌的《西游记》。2005年到湖南大学后,除基本生活开销,他的工资都用来买纸和画笔了。08年下半年,他从夜间巡逻保安变成坐班的办公楼保安,这也让他有了更多时间去画画。

  被湖大博导收为编外弟子

  大伙对这名安静、有些腼腆、喜欢画龙的保安留有不错的印象。湖大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飞虎教授收了江声喜做编外弟子。“他没有系统接受过绘画训练,没有良好的居住环境,但他心静能坚持,很难得。”陈教授对这名弟子很是怜爱,他们计划今年11月举办一次江声喜的个人画展。

  每个月工资只有1100元的江声喜目前还未成家,除了养活自己,还要孝敬父母。江声喜说,画画是他的兴趣,他也希望通过画画能让自己的生活有所转变。■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雷谊

  保安哥群英谱

  大众传媒最文艺门卫:朱明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保安朱明,从来没学过画画,他的人物素描惟妙惟肖;从来没学过小提琴,能演奏《梁祝》和贝多芬的多首作品。朱明在大众传媒学院有很高的名气,每年都有大学生来找他拜师学艺,被称为“史上最文艺门卫”。

  北大写书哥:甘相伟

  甘相伟,来自湖北贫困山区,2007年起在北大担任保安。爱好文学的他将近3年里写成的12万字文稿整理成册,起名《行走在未名湖畔》,还希望北大校长周其凤为书稿“写几句话”。周其凤回了一封千字长信,对保安表示“钦佩”。

  成都古筝哥:陈红

  陈红,成都某小区保安,因独自坐在小区门口弹古筝的照片被传至微博,引来数万网友围观,并被冠以“文艺保安哥”的头衔。他说,平日里空闲的时间比较多,弹古筝是为了修炼自己浮躁的心情,净化心灵。现在,除了古筝,陈红还临摹画、吹笛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