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告破首起保安涉嫌非法经营案 涉案金额55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07 09:11:52

  中新网长沙4月6日电(记者 傅煜)未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就擅自从事保安服务,在长沙涉及保安服务合同单位(项目)50余个,非法经营数额555万余元。长沙市公安局6日透露,因 涉嫌非法经营罪,上海惟熙保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邓剑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这是自《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以来,长沙警方办理的湖南首 起保安服务行业涉嫌非法经营案。

  2011年12月,长沙警方破获一起发生在雨花区茂华国际湘小区的入室抢劫案,抓获进入小区业主家中抢劫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邓少华(湖北监利人, 曾因抢劫罪被判刑),而邓少华系小区聘请、从事安全保卫工作的物管人员。案发后,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雨花公安分局内保大队调查发现,茂华小区的保安服 务业务基本以保安服务合同形式外包给上海惟熙保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惟熙长沙分公司”)经营。该公司未对入职人员进行任何身份信 息审核便让他们从事安保工作。

  警方称,2010年5月,长沙东塘“周大生”发生一起安保工作人员自盗店内300余万金器的案件,也系上海惟熙长沙分公司派驻的不具备资质的“保安员”所为。

  经初步侦查,上海惟熙长沙分公司既未在长沙取得保安服务经营许可开展保安业务,也未向长沙公安机关提出过备案申请。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 规定,保安服务合同须由保安服务公司签订,“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的,应向分公司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保安服务公司聘请的保安队 员必须经过培训,由公安机关政审、考试发证后持证上岗”。

  据查,上海惟熙公司未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并不具备从事保安服务的资质,其长沙分公司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擅自从事保安服务,在长沙涉 及保安服务合同单位(项目)50余个,非法经营数额555万余元。公安机关在取得充分证据后,于3月1日将上海惟熙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邓剑以涉嫌非法经营罪 刑事拘留。邓剑对其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表示,长沙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保安服务市场监管力度,“以查促管”,促进保安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民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交通原副厅长陈明宪自己不知受贿数目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4. 4数万民众炎陵祭拜炎帝神农氏(组图)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6台名车挂同一块宝马车牌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