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首拘保安经理 嫌疑人同属无证公司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7 10:38:20

  本报4月6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市看守所,邓剑接过民警递进铁窗内的逮捕书。他是上海惟熙保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两名无保安员证的“黑保安”一个入室抢劫锤伤8岁女童,一个监守自盗卷走价值300万元的金器。    经警方调查,该公司未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保安服务,涉嫌非法经营罪。这是《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省首起保安服务行业涉嫌非法经营案。   

  入室抢劫锤伤8岁女童

  2011年11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茂华国际湘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年仅8岁的小女孩妍妍被闯入的劫匪锤击头部,生命垂危。嫌疑人邓少华是妍妍所住小区的物业保安。

  邓少华曾因抢劫罪被判刑,有过前科的他竟然混入了物业保安的队伍,作为保安必须持有的保安员证也没有。

  上班首日卷走300万元金器

  2010年5月27日,东塘“周大生”珠宝店一夜之间丢失了价值300余万元的金器,一同消失的还有刚上了一天班的保安谭佳。

  案件很快告破,嫌疑人谭佳当过兵,没有前科,也没有保安应有的保安员证,也就是俗称的“黑保安”。

  两犯罪嫌疑人同属一家无证公司   

  巧合的是,上述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来自同一家公司——上海惟熙公司长沙分公司。

  经警方查实,上海惟熙总公司并未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 长沙分公司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擅自从事保安服务,非法经营数额555万余元。公司近百名保安员,持证上岗的只有20名左右,其余都是“黑户”。

  2012年3月1日,邓剑被刑事拘留。

  长沙还有4万多保安无证

  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保安管理监督科副科长袁大志介绍,目前全市有28家保安公司取得资质,基本趋于饱和。但全市六七万名保安从业人员中,通过培训审核领取了保安员证的仅1200多名,还不到总人数的20%。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梁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交通原副厅长陈明宪自己不知受贿数目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4. 4数万民众炎陵祭拜炎帝神农氏(组图)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6台名车挂同一块宝马车牌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